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大衛做好午餐三明治,我們到民宿樓下的公車站等公車,

公車時刻都show在站牌上,我們搭的是8:20左右的車,車比表定時間早到。

屋久島上公車不便宜,所以有公車的day pass,1天2,000yen,2天和3天都是3,000yen,4天4,000yen。

在哪裡買要洽詢觀光案內所,因為這三天我們的行程不需要用到,所以我們沒有購買day pass。

在無法估計我們完成白谷雲水峽登山步道會花多久時間完成的情況下,

我們今天只安排一個行程,從宮之蒲車站往白谷雲水峽車程約30分鐘,

一人單程票價520yen,來回1,040yen,所以會比買day pass便宜。

上車時先從門旁邊的機器拿取票券,上面會寫著你上車的車站號碼,然後司機旁的大螢幕上會顯示你搭到哪一站要付多少錢,站名都是漢字很好理解,

下車時把票券跟金額投進司機旁邊的箱子內,沒有零錢的話,司機旁也有可以換零錢的機器,非常方便。

抵達白谷雲水峽,山上霧氣重,所有日本登山客都裝備齊全,登山鞋、登山杖、排汗衣、甚至開始拉筋熱身,

而我只穿了t-shirt和牛仔短褲,以及Nike Cortez跑鞋,

以現今的標準來看,cortez只能勉強算是休閒鞋,害我有點擔心我是不是太小看這次的hiking。 

白谷雲水峽有三條步道,分為紅色、橘色和綠色,入口處門票300yen,附上一張地圖,並且有公車時刻表,依照季節的不同會增減班次。 

 我依照登山達人大衛的指示先走紅色步道到5號看有3,000年以上樹齡的彌生衫, 

 然後走到7號二代大杉接橘色步道, 

 大部分人會在6號轉吊橋,先走綠色線,也是地圖上說明需要有完善裝備和體力的路段。

紅色是好走的路段,橘色開始需要沿著有綁螢光紅色彩帶的路線走避免迷路,而且路開始比較陡,有時候需要橫越溪水,

水非常清澈我忍不住喝了幾口,好甜!

喔對了,屋久島上水龍頭打開直接喝的水也很甜美,用這種水來洗衣服、洗澡、洗地板覺得好浪費喔!

走到13白谷避難小屋,我們在這裡午餐,這時候大概是11:30左右,也就是說我們大概花2.5小時從1、5、4、6-11、13,比我們想像的快很多,

原本打算搭最後一班4:10的公車回宮之蒲的,但照目前速度看來可以在2:30前完成。

13-16到太鼓岩是相對比較陡的地方,開始都是在攀爬石頭塊,在這裡我心跳破140,

因為大衛登山速度實在太快,我根本無暇停下來,登山是一個訓練人專注力的活動,我走的每一步都必須看清楚,

偶爾停下來看看週邊被苔蘚佈滿的杉樹和石頭, 好像置身在夢境裏!

深呼吸,這樣的森林有點像宜蘭的太平山,但爬太平山容易許多,白谷雲水峽很少人造階梯,大多用天然石頭堆砌成步道,真的蠻有挑戰性的。 

最難的路段是登上太鼓岩的前5分鐘路段,但登上太鼓岩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千里迢迢來到屋久島也值得了!

 

照片會說話 ,我沒有放太多照片因為希望想去屋久島的人可以自己體會~不要太早破梗

回程我們經過女神杉,  

走11、12、6、4-1回入口,到入口時才2:05,我的心率表計時顯示整個路程包含休息喝水、停下拍照、午餐、在太鼓峽停留總共花了5小時6分鐘, 

 遠比我們估計的7小時還要快許多,在公車上旁邊的加拿大、丹麥旅客說他們在屋久島上待4-5天,

我們也真心覺得需要花5天才夠,這次只停留3天實在有點可惜,

但對於年假有限的台灣人來說,能運用的時間真的不像歐美背包客這麼多,能走一趟屋久島算是很幸運囉!

P.s.事實證明我輕巧裝備完全適合此登山步道,只有cortez被樹枝勾到我有點心痛,來日本前我噴了防水噴霧,踩到水和泥巴用濕紙巾擦掉就好!

唯一要準備的是雨衣,因為山裡頭偶爾下點雨!不過我們很幸運,遇到真正的雨大約只有10分鐘。

回民宿後我和大衛睡了午覺,然後起來準備晚餐,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旅行步調,我們倆都不是喜歡趕行程的人,

逛街逛到腿斷也不是我們的目標,找名店排隊吃飯更不可能發生,

能有目標一致、有相同嗜好的伴侶,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阿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