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已經好一段時間了,體重和體脂卻遲遲沒有改變,體態也沒有因此而比較好看,總歸於我的飲食太不受控制,覓食中樞太過於活躍。

 

所以我決定開始寫飲食日記,記錄每天吃的東西,很多小零嘴、含糖飲料都在不知不覺中被遺忘,但往往他們都是最可怕的!

 

開始記錄飲食後,會發現因為一直提醒自己要記錄,一些不該吃的東西,就會選擇不吃,大概是怕麻煩吧?

 

不知不覺中,下午茶次數減少為一只有一次,或根本沒有下午茶含糖飲料也幾乎一個月只喝一次!

檢視我的飲食日記,我把cereal當早餐已經有大約3個月了。

老實說,每天一餐的cereal對體重和體脂來說幫助不大,但是對於幫助排便我覺得效果非常好。

今天先來分享我常常吃的懶人cereal 早餐食譜:

首先,餐具的美觀非常重要,我用前一陣子很流行的LE PARFAIT Jar, 這個牌子我在法國的超市看到非常便宜!但礙於行李沒有把它扛回來,後來在台灣漸漸流行,幾乎到處都買的到了。

  

 

  

  

第一層:桂格大燕麥片4湯匙+無糖豆漿冰/牛奶在冰箱做成overnight oat。有時候我會發揮創意用一些比較特別的飲品,像是有一次我吃到一顆口感我不愛的蘋果,我把它壓成泥之後加入牛奶,再加入燕麥做成overnight oat,吃之前灑上肉桂粉!蘋果和肉桂超級搭的阿!

  

第二層:鋪上cereal(我最近吃的是雀巢的纖怡Fitnesse,也在開發好吃營養低糖高纖的cereal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愛的幾款cereal

第三層:加拿大蔓越

最後再淋上無糖豆漿,把第二層的cereal蓋過

 

噹啷~這樣就完成了我高纖低卡的營養早餐,吃完之後很快就會去廁所把廢物排乾淨!

 

很多人都跟我說,你不覺得只吃cereal很沒有飽足感嘛

 

其實我覺得以前早餐吃三明治、饅頭時,大約到了10:30我就會開始覓食,現在吃了cereal

直到中午大約12:00我才會稍稍感覺飢餓。所以吃cereal其實是很飽足的

以前都不理解為何大衛可以只吃cereal當早餐,自己吃了之後,才明白法國人真的很懂吃阿!

 

arrow
arrow

    阿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