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7.JPG

Now everyone can fly.

廉價航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流行,

但我記得2010年在澳洲的時候常常搭,

然後2012年回到台灣時,廉價航空開始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

我非常愛廉價航空,大概是在澳洲時已經習慣他狹窄的空間、不提供餐飲的特色,

卻在必要的時刻出現非常低廉的機票價格讓每個人都能飛 (點這裡搜尋可能比廉航更划算的機票價格)

這一切都非常適合只把飛機當代步工具而非享受機上設施的旅人們(其實是因為沒錢也要去旅行阿!)

亞航來往馬來西亞和澳洲的航班非常頻繁,

大部分去過澳洲的人應該都有搭過亞航,但偏偏我搭過虎航、搭過維珍、搭過jet star, 但我真的沒有搭過亞航。

這次既然都要去馬來西亞了,就一定要蒐集一下亞航才是阿~

亞航台北沒有直飛檳城的班機,必須在吉隆坡轉機,

我買的來回機票在清明連假大約12000元有找,包含加購20公斤行李。

亞航的機艙內部如何我就不多做贅述,吉隆坡的機場有兩個航廈,

搭乘亞航的話會在比較新的航廈等候轉機,所以內部很多地方都在整修,但很舒適,

認真的部落客會把亞航的機艙內部和機場寫的很詳細,我就著重在旅行的部份好囉!

總之搭乘亞航的經驗還不錯,飛機準時幾飛,機場也很明亮舒適。

這次的行程班機時間非常好,晚上11:45起飛,

我還可以下班後回家洗個澡、跟男友吃頓離別的晚餐、

再晃晃悠悠的到機場check in,抵達吉隆坡時間4:20。

轉機的地方離下飛機的地方有點遠,但時間很充裕,

所以我還可以在starbucks吃了份讓我十分懷念的sausage roll(在澳洲road trip時經過休息站一定要吃),和一杯latte,

這個smiley face讓我整個半夜都有好心清!

IMG_2770.JPG

機場的工作人員大多是馬來人,害我有一點不適應,

因為認識太多馬來西亞華僑,以為到了吉隆坡應該會很多熟面孔才對阿~

在吉隆坡已經可以換上夏裝,在台北穿針織衫加防風外套,

吉隆坡就直接脫到只剩背心, 7:15從吉隆坡起飛後8:10就會抵達檳城機場。

檳城機場很小,我原本以為會經過繁雜的出境手續,至少要入個關吧?

但沒有,在吉隆坡轉機跟海關見過面之後,我就再也沒見到海關了

拿了行李之後就莫名其妙到了美食街,然後就莫名其妙到了公車站牌。

之前用agoda訂第一晚的房間,是索格爾女生宿舍

出發之前宿舍主人會寫email給我確認訂房,

於是我就問了他如果從機場到宿舍有沒有公車可以搭

(對不起我忘記公車幾號,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搭公車,訂房之後可以問問工作人員喔!)

搭計程車也可以,大約是50元馬幣,

搭公車的時候,上車時司機會問你要去哪裡,然後給你一張證明單,

我的目的地只花了我2.5元馬幣(沒錯,相當於台幣25元)

我問了在公車站服務的馬來阿姨,他跟我說我要搭的公車9:15會準時出發,

司機是一個聽不懂我英文的印度伯伯,從檳城機場到宿舍大約需要40~50分鐘的車程,

一路上只有我一個旅客,後來聽朋友說其實馬來西亞人不太搭公車的,可能有點危險。

 

IMG_0901.JPG

檳城悶熱的天氣讓我有點興奮,因為這是我31年以來第一次來東南亞旅行,

我朋友說你身為一個亞洲人,竟然第一次來東南亞…..

當我看到充滿熱帶風情的建築,一群晒的(或是本身就很黑)的人們騎著機車在路上穿梭,

心理不停尖叫:沒錯!這就是東南亞阿!

IMG_0916.jpg

我的宿舍在光大公車站的下一站,印度司機伯伯很好心的問我的旅館是哪一家,

告訴我要在哪一站下車,但其實我已經知道我要下車的站名,

所以我就隨口說了一家旅館(這家旅館在公車路線圖上有註明),

於是印度司機伯伯就叫我站在門口,一到站他就告訴我可以下車了~

他人好好喔~還戴著雷朋眼鏡!

一下車,旁邊走來一位看起來是華人的老爺爺但不會說中文,

大概是看我背著60公升大包包就是旅客,所以問我要去哪裡,

因為我住的地方非常顯眼,剛剛在公車上就看到我的宿舍了,

跟他搭聊一下,我就往我的宿舍方向走去,這時候,才10:30不到。

宿舍的樓下是一家café, 還沒開門所以我也還不能check-in,

只好背著包包走去光大買sim卡好聯絡我在檳城的朋友們。

光大是檳城的地標,看著他一直走就會走到,買到sim卡之後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吃我朝思暮想的kaya三明治,

加點一杯超級冰的冰咖啡,果然都不怎麼樣,

但店員很親切。

 

途中我也去了郵局買了幾張郵票,之後可以寄明信片,郵局人員的態度也非常好!

 

吃完早餐回到宿舍,café已經有不少年輕人在吃brunch了。

這是今晚住的地方, 是不是超可愛超令人興奮!

 

我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很喜歡住Hostel,

害怕一個人睡在空蕩蕩的房間,

也喜歡跟其他旅客交流。

IMG_2771.JPG

店員都是華人,所以講中文可以溝通,宿舍總共有大約20張上下舖,

我通常會挑這種封閉式的床位,

畢竟睡覺還是要有一點隱私。

732214_15090115190035492236.jpg

732214_15090115190035492237.jpg

有簾子確保隱密性,床的下面有電子鎖,可以放心把重要物品放在裡面。

浴室和廁所在房間的同一樓,雖然小但是很乾淨,

732214_15090115210035492295.jpg

房間及衛浴圖片取自訂房網agoda,

照片跟實際現場一樣。

我也是從Agoda訂的,

這間hostel在agoda評價9.3分喔!

點這裡直接帶你去Agodaagoda-logo-flat.png

搜尋”Sogor Girls Dormitory 檳城索格爾女生宿舍"

純女生宿舍住的很安心。

 

可以把一棟實際坪數不大的老房子改造成最多可容納20人的hostel,

很佩服設計師的設計。

IMG_0908.jpg

房子的三樓,是交誼廳,有舒適的沙發和大桌子,比較像是樓中樓的二樓,雖然不大,但空間感很棒!

這裡一晚是台幣590元(不含早餐),非常划算。

我稍微整理一下行李, 換了件衣服之後, 就背起背包往古蹟區走去,

之前就有聽說馬來西亞治安不好, 所以自己一個人最好把包包背在後面,不要肩背, 搶匪會從旁邊把包包搶走.

喬治市的古蹟區遊客很多,雖然太陽很大但是走在路上可以徹底的感受這裡歷史的氛圍,

IMG_0915.jpg

所以徒步行走在古蹟區是最適合的方式, 這裡的房子是峇峇娘惹風格,樓層都不高,

IMG_0919.jpg

他們會用竹簾遮陽, 形成一種很東南亞的度假風格

IMG_0918.JPG

小印度是我這次來檳城最主要的目的之一, 因為印度對我來說一直充滿一種很神秘的色彩, 

印度的驚悚片廣告: 

IMG_0934.JPG

在澳洲時有短暫跟一個印度家庭在速食店工作一陣子, 受他們的照顧很多,

當時對於印度的henna很感興趣, 印度朋友教我去雜貨店買指甲花然後自己畫,

後來這個心願無疾而終,所以這次我問了賣衣服的店家, 喔對了, 小印度店裡的店員大多態度不是很好,

可能看我自己一個人又不是印度人吧?

但最後我在一家賣服飾的店裡,找到了大衛想要的窗簾掛布, 其實那是印度衣服的布料,

店裡的小姐說很多歐洲人都會買回去當窗簾

果然我家這個歐洲人也是這樣的審美觀,

於是我就花了大約台幣240元買了好大一條漂亮的布,

然後也在店員的推薦下去畫了Henna

IMG_0939.JPG

畫這樣子大概不需要5分鐘, 收費20馬幣, 相當於台幣200元, 我覺得好便宜

殊不知到對面的印度雜貨店找butter chicken醬料時,店裡的印度阿姨跟我說買一條顏料才1馬幣,

20馬幣真的是在騙觀光客的錢

於是我就花1馬幣買了一條顏料當作紀念品. 跟阿姨說設計也是要錢啊~真是個灑脫的觀光客

在逛小印度的同時,太陽已經大到一個我站著不動就狂冒汗的熱度,

小印度的前身感覺是中國城, 這裡有很多X姓同盟會的老建築,

我找了一家很特別的cafe: 仁愛堂, 裝潢風格和店名都是中文,但店員卻是印度人,

文化融合得很徹底,這是我喜歡喬治城的原因之一

IMG_0929.JPG

我點了一杯很特別的飲料"金桔冰沙",在台灣喝過柚子冰沙, 奇異果冰沙, 草莓冰沙, 但從來沒喝過金桔冰沙

味道很棒超級解渴,

IMG_2772.JPG

熱到我沒有胃口吃東西,所以就繼續下一個行程,僑生博物館,他就在小印度區附近

僑生博物館就是一個可以一窺華人在喬治城生活的面貌的一個博物館, 富麗堂皇的擺設和收藏可以知道主人一家非常富有

這是一個很值得參觀的博物館,

IMG_0943.JPG

IMG_0942.jpg

接著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  國父孫中山先生1910年創刊光華日報的秘密基地,

也在此發表為1911年的黃花崗起義募款的動人演說,為革命揭開了序幕

來到這裡會不禁有一股肅然起敬的感覺, 如果沒有孫中山先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

跟導覽大哥聊天,才知道檳城有無數個孫中山先生的基地, 其中這個是當年擁有莊榮裕商號的莊姓商人提供給  國父的秘密基地,

當年周圍住的多是猶太人,因此不會被保皇黨找到.

這個重要的孫中山先生秘密基地, 地址是: 120,Armenian Street,George Town, 10200 Penang,Malaysia

IMG_0969.JPG

門口的售票大哥跟我攀談,聊到他想來台灣東部和阿里山旅行, 裏頭還有附設涼水, 讓旅人們解渴.

這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目前二樓是從世界各地來的學者, 研究喬治市的古蹟.

抓緊了時間和導覽大哥聊國父的事蹟和偉大,在台灣的國父紀念館雖然有很多觀光客,但說真的,有仔細參觀的人有幾個呢?

我們急著抹滅過去的歷史,但歷史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有些事情有些人是不應該被遺忘的.

IMG_0966.JPG

逛完孫中山秘密基地, 也差不多要去光大和我的檳城朋友見面了,

從這裡走到光大,會經過甲必丹吉靈清真寺(Kapitan Keling Mosque), 這是由最早移民到檳城的印度清真寺(東印度公司的先鋒隊)所建的回教堂。

IMG_0950.JPG

非常漂亮雄偉的回教堂, 因為我有吃豬肉, 不知道貿然進去會不會不能參觀, 所以我只在外圍拍拍照,就加快腳步去光大

IMG_0959.jpg

 
沒想到在古蹟區隨便一晃就是一個下午,
 
旅行的時候我不太照著旅遊指南走, 不吃名店, 不買所謂的必買物, 常常功課沒怎麼做就出發了,
 
所以旅行中會有很多的意外, 像是遇到這個教堂就是個意外~
 
等我抵達光大已經下午5點了, 光大旁邊有一個百貨公司, 裡面有我很愛的cotton on, 在冷氣房裡稍微閒晃一下
 
我的檳城朋友們就來載我去海邊享用檳城美食!
 
一路上我們討論著台灣和檳城的差異, 台灣因為治安太好所以大家的包包都很隨意地背著, 台灣人也很愛走路
 
但在檳城會在街上走路的人不多,因為治安不好,機車從你旁邊經過就把包包或手機搶走,
 
所以身為一個觀光客, 即使非常喜歡像我一樣用腳體驗城市,
 
一定要非常小心.
 
以下是Jackie帶我享用的道地檳城美食
Laksa and 芭拉煎雞

IMG_0976.JPG

福建麵

IMG_0977.JPG

Pasembur 黑黑的是蝦餅類的炸物

IMG_0978.JPG

蚵仔煎 跟台灣口感不太一樣,我比較喜歡檳城的

IMG_0980.JPG

Satay 來馬來西亞怎麼能不吃沙嗲!

IMG_0982.JPG

除了以上這些美味的食物之外,還有一個今日最驚悚

IMG_2773.JPG

它叫做鱟ㄏㄡˋ, 英文horseshoe crab, 一粒一粒像玉米的是他的蛋, 味道其實有點像螃蟹的卵,

但因為口感實在太奇怪了,我只吃了一口.

解決了這豐富的一餐, Jackie帶我去他最愛的海邊酒吧

坐在沙灘上喝酒聊天

我們聊了關於馬總統的事情, 鄭捷的事情, 登革熱的事情

Jackie很可愛的說他常常搞不懂我們"先進國家"的人在想什麼

登革熱干總統什麼事呢?為什麼要罵他?

馬來西亞一天到晚登革熱啊!

或許這就是文化的差異,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霸凌我們想要霸凌的人不用負任何責任

 

喬治市的晚上,當熱氣退去後,變成一個很寧靜的城市

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隨處可見的24小時便利商店

因應觀光人潮而興起的酒吧, 餐廳, 也不失去復古的氛圍

在喬治市的第一晚, 我深深愛上這個氣氛.

 

這次來檳城有朋友當嚮導,

自助旅行klook客路都幫旅客安排好有當地特色的活動和導覽,

可以參考看看幫自己安排豐富的行程!

KLOOK-Travel-promo.jpg

例如這個: 檳城檳城喬治城經典半日遊

或是這個: 檳城升旗山和古寺觀光遊  

以上兩個連結是我有真正體驗過的行程喔~都是當地朋友帶著我去的!

這裡還有滿滿滿滿的下單折扣連結 ,選完行程付款前別忘了回來領折扣碼!

 

另外,除了廉價航空, 馬來西亞航空也是很棒的選擇喔!

很喜歡他們飛機餐 

現在訂機票還能有最高50%的折扣, 只到2020年3月31日喔!

更多法蘭西娘子的檳城遊記:

法蘭西娘子的檳城4天3夜自由行Day2檳城大山腳Cerok To' Kun Hill阿曼島Pulau Aman姓周橋

法蘭西娘子的檳城4天3夜自由行Day3喬治市尋找壁畫Murals of George Town

 

arrow
arrow

    阿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