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體重這件事

聽說很多對自己嚴格的女生,會早晚各量一次體重。我同事就是。

他對自己嚴格到早上會因為體重稍微的變動而心情起伏。

因為我放縱慣了,偶爾我才會想到體重計。

我這輩子最嚴格控制體重,大概是23~25歲那時候,

早上吃生菜,晚上喝蔬菜湯,當時代謝很好所以輕輕鬆鬆就把體重維持在56公斤,體脂26%左右。

這個數字對很多女生來說應該滿可怕的,但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雖然吃的這麼少,但當時我非常討厭運動,我相信當時的運動量跟現在一樣的話,我覺得我的體重和體脂以及體態會更好。

當時臺灣還沒有瘋運動,女孩們太害怕肌肉所以運動的人非常少。

 

我家裡有一台歐姆龍的體脂計,屬於陽春型,只能檢測體脂、體重、內臟脂肪、BMI以及基礎代謝率。

隨著運動的習慣養成,我希望能夠更加了解身體的組成,體脂及肌肉的分佈,然後對症下藥,

所以我報名參加iFit愛瘦身的體脂平衡代謝檢測,線上報名,預繳200元之後,

依照約定的時間抵達,iFit會寄一封email確認時間和測量前的注意事項。

-->連結這裡看詳細內容和預約 :專業體脂代謝檢測+營養師報告解說

整個檢測+營養師說明的時間大約15分鐘,

以下是我的檢測結果,我的體脂偏將近30%!!

 

IMG_2913.JPG

30歲以後,10年基礎代謝率平均每會降低2-5。所以要減脂達到我的目標24%, 刻不容緩!

肌肉的重量部分,我很滿意,機器幫我算出了我這個年紀和身高體內肌肉的理想區間值是38.1kg-43.3kg,

我的肌肉重量有41kg, 營養師說以女生來說這樣的肌肉量很不錯,因此我把我的肌肉鍛鍊目標設定為43kg

營養師強調一件事情:我的體脂和肌肉達到目標後,體重可能維持不變或是變重!

非常care體重數字的人,一定要接受這個事實喔!

但真的平常不會有人知道你幾公斤,只在意你身材是不是好看,當他們知道你的體重比你看起來還要重時,

一定會問你是怎麼辦到的!超有成就感的阿!

另外,檢測單下方的五角形圖藍色的是肌肉量指數綠色的是脂肪量指數

黑色的線是自己的數值。

我的肌肉主要分布在下肢,上脂和軀幹的肌肉略顯不足,尤其是左手的肌肉竟然連低標都達不到!

我明明都在做舉重和伏地挺身阿~而且手臂用力也是有看到肌肉阿!

我自己反而覺得我下半身脂肪層超厚!

 

脂肪量指數的部份則是相反,上肢和軀幹脂肪含量較多,但脂肪含量看起來不多不少,都是屬於平均值。

以上這些資料,實際檢測時,營養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說明喔!

期待下一次的檢測!

 

arrow
arrow

    阿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