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4.JPG

第三天的行程,我都空下來給尋找壁畫了

一早起床,先沖個涼,我現在終於能夠體會我在澳洲的馬來西亞朋友JOJO說住在買來西亞,會想一直待在冰箱前面是什麼感覺了。

下樓吃早餐,早餐有兩種選擇,一種是西式的三明治,另一種是Nasi Lemak也就是椰漿飯。來馬來西亞吃三明治做什麼?

當然選椰漿飯阿,即使我早上都吃的清淡,但還是要吃啦!

IMG_1176.JPG

等一下Jackie還會帶我去小印度吃早餐,但我還是把椰漿飯嗑光,只是附餐的西瓜酸掉了~但我也沒去跟店家反應,

因為他很真誠地問我好不好吃,我都豎起大拇指了。

我們先去租腳踏車,因為壁畫們大部分都在同一區,徒步也可以,但我們選擇用騎車的方式,

租車店老闆給我們一張壁畫地圖,因為有當地人帶著我,所以不太需要用到地圖,

看壁畫之前,我們先去小印度吃早餐

印度人早上不吃肉,所以我們點主食,然後沾著三大桶不同口味的咖哩吃

我點了煎餅,不是照片中這個,煎餅味道就像是台灣的蔥油餅,但是沒這麼油,

吃的到麵粉的味道,喜歡~

IMG_1193.JPG

IMG_1192.JPG

吃飽之後,我們隨意在路上閒晃,因為有三個女生,所以我們在週日才有的市集小小逛了一下,

這裡的氣氛會讓我想起澳洲的假日市集,建築風格也很像, 還有街頭藝人唱著Bob Marley的歌

IMG_1195.JPG

接著我們就開始尋找壁畫了

這些壁畫,都是由立陶宛的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在2012年喬治市藝術節時畫的,

確實增添喬治市的特色風格,壁畫也是我此行的目的!

Kids on bicycle

IMG_1191.JPG

Boy on a bike 後面還有個小男孩拉著恐龍,不知道是不是後來加上去的,我覺得超可愛

IMG_1274.JPG

Brother and sister on a swing 兄妹的腳退色了,我朋友們說看起來有點creepy

IMG_1284.JPG

Boy on chair

IMG_1210.JPG

The real Bruce Lee would never do this 他飛踢了一隻貓

IMG_1202.JPG

Lion Dance

IMG_1206.JPG

Brother and sister

IMG_2798.JPG

Skippy

IMG_2797.JPG

Children playing basketball

IMG_2796.JPG

還有一些因為距離比較遠,我就沒有全部都看完,

今天天氣非常熱,我又喝了我超愛的100飲料,為什麼台灣沒有賣咧?

打擾了Jackie三天,她還跟Andrew和Olivia幫我買了個蛋糕慶祝下禮拜的生日,

揪甘心~好喜歡她們!

午餐時間,又是豐盛的美食了!這次吃的是白咖哩麵,但是不是加椰奶而是牛奶

海南雞,這雞肉超級嫩

IMG_1223.JPG

豬腳醋,這是馬來西亞的華僑坐月子吃的東西

菜尾酸辣湯,顧名思義是把菜尾主成酸酸辣辣的湯這樣,我們只喝湯

IMG_1222.JPG

重頭戲白咖哩麵,先吃一口原味,然後加入特製辣醬!吃完立馬衝去買了一罐辣醬帶為台灣

檳城的白咖哩麵果然名不虛傳阿!

IMG_1224.JPG

真的吃超飽的,然後Jackie還陪我去local super market買伴手禮,

我買了Fisherman's friend的喉糖(最好吃的喉糖!)

還有A1的肉骨茶包, Jackie送了我好多罐kaya醬~這是我在澳洲除了Nutella之外依賴的土司醬阿~

等我買完東西回飯店,打算call明天的去機場的計程車,竟然發現我的盤纏不足以支付計程車的50馬幣

還好有Jackie在,她借了我10馬幣, 等她來台灣我一定加倍奉還!

今晚我住的地方是雅鎂旅社 (Armenian Suite Hotel), 對面就是Lion Dance的壁畫, 可以說是在很熱鬧的街上,

房價一晚1,143雙人床, 不含早餐, 這間旅社勝在他的地點很好,其他倒是沒什麼特別.

在房間裡寫完明信片,等待我另外一個檳城的朋友小彬, 老朋友了在澳洲認識的, 一個很好的人.

他開車來載我,然後劈頭就說我胖了不少,

好吧, 跟澳洲比我確實胖了

他開車帶我繞了檳城一圈,去他的家鄉, 美湖, 一個海濱

IMG_1245.jpg

那裏的人每天捕魚, 種榴槤, 還有喝酒, 日子過得很簡單.

天黑前我們離開美湖回市區,

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澳洲之後的生活, 我非常想念那段時光

很精彩的25歲, 也多虧有小彬的照顧, 我們在COSTA的生活很順遂

去昨天Jackie帶我吃早餐的地方吃晚餐,原來小彬也在這裡工作,想必這裡是個當地人很愛的市集

遇到一個要來台灣玩的阿姨, 跟他聊天時他說他上次來台灣總共花了10萬元,

天哪在台灣花10萬元! 我去歐洲都沒花這麼多!

回到市區之後,小彬帶我去吃一個我此生吃過最詭異的東西, Rojak, 看他門庭若市的程度, 可見當地人有多愛這個東西

IMG_1249.JPG

但我,覺得可怕

IMG_1250.JPG

維基百科的介紹, 形容的八九不離十, 真的形容得不好吃, 誰會把蓮霧, 青芒果和魷魚放在一起吃?

典型的水果囉喏材料有小黃瓜、菠蘿蕪菁(大頭菜)或沙葛芽菜豆卜油條。較少用生芒果和青蘋果。以馬拉盞蝦醬)、辣椒和青檸汁混合成醬汁。有些會在醬汁裡加入南瓜泥、酸豆黑豆茸。把材料切粒放於碗中,與醬料攪拌,再於上面灑上碎花生或切碎的薑花莖。

檳城囉喏則是馬來西亞檳城的地道食品,與水果囉喏頗為相似,但加上蓮霧、炸魷魚蜂蜜

真的很可怕!

將近十點,小彬帶我開車繞喬治市一圈,夜晚的喬治市很像Tasmania的Hobart

建築風格和燈光都讓我想起在Hobart度假的那段時光

途中經過了妓院(當然外表看不出來)

還有鬼屋(外表看的出來)

還有前兩年大雨時從天空而降的避雷針砸中一台車, 然後裡面的駕駛消失的一棟大樓

後來我上網找了這段影片和這則新聞,

真的滿驚悚的, 那個避雷針非常大, 新聞說連車都被砸的無法成形, 估計肉身應該是沒有辦法找到了.

喬治市的屋子都矮矮的, 沒有台北的壓迫感, 曾經被評選為退休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熱了.氣候不是那麼宜人.

食物的部分雖然好吃, 但口味偏重, 他們說台灣的食物沒味道, 我們的味蕾真的差很多啊!

像是這個, 完全顛覆我對Laksa的印象

IMG_1294.JPG

非常濃稠的湯頭, 稠到我吃不完

但卻是非常道地的Laksa

IMG_1291.JPG

道地印度拉茶,冰塊加太多了~

台灣人跟馬來西亞人口味真的差很多~

不過我還是很愛馬來西亞的食物!

IMG_1303.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常常出遊前看了很多美食文章,做下筆記要去吃,

但到了當地發現來吃的都是觀光客?

當地人會吃的小吃才是真正的體會當地文化,

還好kkday和klook都有當地導遊帶著遊客去吃美食~

檳城美食好吃的沒話說, 我去過很多國家, 認真覺得以多樣化和美味來說, 台灣說是第一,第二大概就是檳城了吧?!

因為檳城文化融合得很徹底, 所以美食也都以不同種族的風貌真實呈現,

極度推薦! 一定要認真的把檳城的美食吃一遍!!!!

【檳城街頭美食巡禮】在地導遊美食導覽 Kkday

尋味地道馬來美食  klook下單前記得領滿滿滿的全站優惠碼

 

更多法蘭西娘子的檳城遊記:

法蘭西娘子的檳城4天3夜自由行Day1檳城喬治市古蹟區.小印度 George Town Heritage Walks & Little India

法蘭西娘子的檳城4天3夜自由行Day2檳城大山腳Cerok To' Kun Hill阿曼島Pulau Aman姓周橋

 

arrow
arrow

    阿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