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待了兩周,

剛從紐約抵達台灣,我跟溫先生約在機場。

兩周的大行李箱請弟弟帶回家,

換上先生帶來的50L後背包,

搭凌晨的宿霧航空前往宿霧。

點這裡搜尋比價機票

紐約的長途飛行讓我心靈不疲勞但是身體很疲勞,

尤其是油油的頭髮,臉和身體。

check in 後到機場候機的地方用boarding pass可以換來一次使用淋浴間梳洗一番的機會。

 

來到宿霧機場,

宿霧機場很小,排隊出境的人非常多,海關很少,大約等了40分鐘以上,

聽說2019年會大幅整修,期待新的機場喔!

從紐約飛機上吃飯之後,我就一直都沒吃東西了,飢腸轆轆的等到天亮,

在機場吃了JolliBee, 意料之外的好吃!

城市醒了, 我們也醒了,

先搭上計程車前往North Bus Terminal, 再搭巴士前往Maya port, 菲律賓的計程車起跳約台幣40元左右,

出發前爬文知道一定要找照里程數跳錶的計程車.

這次打算在Malapascua 3天, 在宿霧待2天。

抵達maya port時有很多旅客聚集不像是在等著搭船,

打聽後才知道今天風浪太大,跳島的船停駛。

停駛的機會聽說滿大的, 我們還真的遇到了~

大家折騰了一陣子,負責人安排大家到市區住宿,

我們跟其他幾個歐洲和中國人被載到一個villa似的飯店,

中國人們很快的安排好了房間,我們則和兩對西班牙夫妻被安排到了附近的民宿,

大約三小時後會有人來載我們去入住。

民宿門口的孩子們問我們有沒有披索,

他們觀察這群背著大包包的外地遊客,

我離開五光十色的紐約, 來到Poblacion小鎮,

飛越半個地球,

所謂"文明"的衝突緊抓著我的目光,

看著路上的凹洞, 積水和泥濘, 就像這裡的人的生活,

有遠見的人會去大城市討生活,

其餘的就掙扎著或是學著習慣,

期待奇蹟

IMG_20180214_114004.jpg

到對街的商店買了sim卡,再去JolliBee吃午餐,

IMG_20180214_120828.jpg

IMG_20180214_122605.jpg

沒錯,今天第二餐JolliBee. 套餐有白飯配炸雞,我覺得炸雞很好吃, 肉汁也很不錯,

而且超級便宜~~~從一碗泡麵要180元的紐約來到一個起司肉漢堡只要18元的菲律賓,

真的是好感恩啊!

這個菲律賓本土的速食品牌表現不俗。

IMG_20180214_125647.jpg
兩旁的道路正在拓寬, 一切都還有點混亂, 若不是有google我們還真不知道這個小鎮的名字.

 

我知道在這裡要是隨便給小孩糖果是不好的,

但我忍不住給了一個可愛的小女生一顆我在紐約買的西瓜糖,

果不期然她帶來了更多小朋友討糖吃,

於是我給了他們滿滿色素香料fancy的代表著美國夢的糖果。

IMG_20180214_133021.jpg
IMG_20180214_133102.jpg
不知道等了多久, 終於有人來接我們去民宿了, 接下來開始了我們民視八檔劇情的旅程.

民視八點檔劇情 Part 1

在房間裡沖個涼,溫先生和其他歐洲人們討論不想留在市區,

跟港口的負責人通電話之後確定稍晚是可以出航的,

所以決定跟司機說要去搭船,請他載我們離開民宿。

此時,我們面臨一場騙局,司機要收大家一晚的住宿費用,

但我們明明只有"休息”,甚至待不到1小時。

司機威脅我們若是不給錢,就自己想辦法去港口。

大家不想惹事生非,或許在菲律賓沒有"休息”和"過夜”的分別。

溫先生很嚴肅的跟負責人說,You should not proud of yourself. 

在這個貧窮的小鎮,歐洲人上門就是大肥羊,

純樸的居民還好,做生意的生意人怎麼能放過這個機會?

我們付了大約台幣1200的沖涼費,好貴的一次洗澡啊…

驅車到了Maya port, 已經快要天黑了。

我們看到天空呈現粉紅色和淡藍色的雲彩,好美。

一起等船的歐洲人圍在一起用西班牙文聊天,

我想他們在聊過去這3週在菲律賓旅行的經歷,

旁邊一個年輕的漁村媽媽,坐在這群歐洲人的中間,

一個個的望著這群歐洲人神采飛揚的臉, 然後撇過頭去望著遠方.

懷裡的嬰兒醒來, 她俐落的把胸前食物塞到嬰兒嘴裡,

漁村年輕媽媽的世界, 除了眼前這片海, 還有家裡不知道幾個嗷嗷待哺的孩子.

今天下午對她來說或許是特別精彩.

IMG_20180214_175128.jpg

在這裡我們大約又等了2個小時,

今天花在等待的時間很長,可是沒關係因為旅行就是花時間在等待

等待一幕你期待已久的景色出現.

船還擱淺在離港口有點距離的地方,必須搭少年Pi的獨木舟過去,

這些船夫為了多載一些客人,會冒著退潮擱淺的危險,

等到客人滿了才開船,有其他遊客一擱淺就等了4小時。

而所謂的船真的就是露天,用木板搭建的螃蟹船,

全部的人都上船之後,天已經全黑了。

船上只有漁民的船微弱閃爍的燈光,基本上我們是靠聽覺嗅覺和觸覺來感受周圍的人事物,

民視八點檔劇情 Part 2

突然,一個歐洲大叔噗通一聲踩空,掉到水裡…

歐買尬這未免太驚悚了,這麼暗的水裡,船長趕緊拿了根木棍給大叔,還好大叔會游泳,

我緊張的問先生,如果是我掉進去怎麼辦?

先生說我當然會跳下去救你啊!

先生在海邊長大,我在四週環山的埔里長大,不會游泳似乎很合理

一陣驚魂之後大家坐定,聽著馬達的聲音,似乎沒有人想講話

看著被雲稍微遮住的星空,

我還是會不禁一直想要是船翻了,

我們都沒穿救生衣,烏黑的海裡是什麼樣子,我會沉下去嗎?

 

眼睛適應了黑暗之後, 依稀可以看到遠處村莊的微弱燈光

IMG_20180214_182836.jpg
然後就開始長達一個小時的海上漂流。

一個禮拜前我還在美國豪華郵輪上大快朵頤,每晚享受海浪搖晃,睡覺都睡得像個嬰兒,

現在我竟然坐在沒有燈、沒有護欄、沒有屋頂的船上進行魯賓遜式的漂流,島上的燈光看起來好遙遠。

我還驚魂未定一直想著如果剛剛落海的人是我怎麼辦,

溫先生就突然要我抬頭看星空,這片星空提醒了我今天是情人節,

我們在澳洲和法國都會一起看星星。

頓時間吹著海風,魯賓遜漂流就變得超級浪漫

 

我們兩人都只背了個後背包沒有行李箱,不然這樣下船搭小船再到岸邊實在是很折騰。

終於抵達Malapascua, 今天是情人節,我們在海邊選了個燭光餐廳點了幾道不怎麼樣但是很菲律賓的晚餐,

最好吃的是芒果smoothie,

這是我這輩子不誇張喝過最好喝的芒果奶昔,

不知道是不是加了煉乳?

啊對了,菲律賓禁止使用吸管,來這邊記得要自己帶吸管~

吃完飯我們看了一下地圖,確定這幾天住宿的地點,沒錯,我們都是到當地才規劃行程。

問了餐廳老闆方向,他說是在島的另外一側

有很多排班的肖年仔用越野機車接送旅客,一個人一趟頂多50元台幣,

但我們剛吃飽,先生覺得看起來也沒多遠,不如用走的吧?當作探險。

我說好, 因為我愛探險. 

殊不知這一聲好, 開演了民視八點檔劇情part 3

民視八點檔劇情part 3

這個小島的觀光客都集中在下船的海邊,

也就是地圖下方比較多人居住的方

擷取.JPG

 

 

 

 

 

 

 

 

 

 

而我們住的地方則是右上方的定位處Thresher Cove Dive Resort.

從肉眼看覺得很遠, 但實際距離大概兩公里, 走路22分鐘左右而已

拜google map所賜, 地圖達人溫先生就帶著我開始行軍式的探險.

我們經過一個教堂旁邊的操場,白天的籃球場晚上變成當地居民的夜店。

居民們和一些遊客盡情的搖擺跳著舞.

很快我們就進入了沒有路燈,小路的周圍都是高高的雜草的track,

我很怕蛇會衝出來。

 "整條路"都是泥濘而且有很深的積水,

原本還繞著不要踩到水裡, 到最後我就怒了一腳踩進去積水裡.

偶爾會有小孩騎腳踏車經過,這種黑暗對他們來說已經習慣,

黑暗到不行的路上,會有幾戶人家,用木板和鐵皮搭建的稱丄'家"的地方.

很難想像這樣的地方竟然還有居民,

這兩週一個紐約一個malapascua的衝突感讓我感觸很深。

大衛非常喜歡探險,這是他自己一個人常常會做的事,他最愛看黑暗中找路野外求生之類的影集(有點變態)。

對於我來說只要跟他一起走我就不怕,我只怕蛇🤓

我真是個好老婆,一個看CSI長大的人通常想像力很豐富,

竟然可以在這種隨時可能會有不知道什麼東西跳出來的地方徒步走15分鐘,媽的一分鐘我都害怕😆

我們的第六個情人節真的是太浪漫了,嗎的我真心覺得感動!

20分鐘的緊繃, 深怕會突然有人從比我們高的雜草裡衝出來搶劫~

Thresher Cove Dive Resort.終於到了,

這裡的遊客一定都是搭肖年仔的越野機車不是自己走的!!!

 

 

 

 

arrow
arrow

    阿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