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什麼都喜歡自助的人,

所以當我跟溫先生決定拍婚紗時,

我們完全沒有想過要去找婚紗公司,

 一開始我聽說淘寶可以買婚紗或是某些婚紗公司有租借婚紗的服務,

但搜尋了一下發現租婚紗還真不便宜,動輒6000元起跳,

最後我選擇買二手婚紗, 還可以留給女兒穿, 當傳家寶

 奧利薇二手婚紗在二手婚紗界很知名,他的婚紗一律3000元一件,

有白紗、晚禮服、還有丈母娘和婆婆的禮服,

店員阿姨說他們的婚紗每天都有新品,

我去看的那天,只試穿了3件就決定好我要的,

我有選擇困難症,而且又怕要是我錯過了這件, 下次就很難找到更好的。

我選的這件 , 本來有很長的尾巴, 但由於我沒有要在台灣辦婚宴, 

所以長尾巴雖然好浪漫, 但我還是把它減掉做成頭紗(另收費)

  

決定婚紗的速度超級快!而且加修改和店家幫我送洗總共只花了我3700

奧利薇二手婚紗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8號

電話: 02 2561 1416

飾品部分, 透過新祕朋友的介紹, 在葳妮婚紗飾品店找到了我喜歡的復古風格頭飾,   

安海瑟葳在她的婚紗照完全燒到我!

  

頭飾700元,

耳環在路邊攤挑的一副100元,

項鍊是之前工作老闆送的施華洛世奇水晶項鍊.

  

最後是髮型和化妝

我是短髮,拍婚紗需要有柔和的線條

我的髮型設計師總是很懂我需要什麼

幫我燙了個不羈頭、睡不醒頭、法國女人慵懶風頭

髮廊資訊:MOOI Hair 設計師:Shirley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91號

電話: 02 2558 0802

化妝的部份,就通通靠自己了!

拍攝前我跟新祕老師學化妝學了3個月,

在拍攝前先去植了睫毛, 在gomaji買了種睫毛卷200399元, 

至於彩妝品, 我都使用Motives莫蒂膚這個品牌

上底妝之前, 我先用若美芙毛孔緊緻精華, 這款有淡淡的膚色, 可以先緊緻毛孔, 讓皮膚看起來平滑, 呈現陶瓷肌的妝感

  

Motives的粉底液是礦物粉底, 燒燙傷的人都可以使用的成分, 而且只需要用一般洗面乳就可以洗乾淨

  

沒有新祕打理妝容, 就很需要不容易脫妝的打底產品

為了打造復古妝容, 我選擇大紅色的唇膏, 

上唇膏之前, 先用唇部去角質、含膠原蛋白的護唇膏打理嘴唇, 避免驚人的唇紋和皮屑影響妝容

眼影我選擇最保守的大地色, 原因是因為我的口紅已經是大紅色了, 搭配大地色最典雅, 也最能襯托白紗。

  

我們的攝影師Su, 目前專職婚禮攝影和食物攝影, 兼職拍攝外國模特兒, 

他拍過包括法國、俄羅斯、立陶宛、烏克蘭、義大利以及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風情萬種的模特兒。

我們是他第一組婚紗外拍的CASE, 因為很喜歡他拍攝人像時的溫度, 所以特地請他幫忙。

成果我們非常喜歡

在拍攝前, 我們在pintrest上面找了很多國外的婚紗作品, 我發現國外的婚紗作品多會把照片顏色調的比較蕭瑟、顏色偏復古,

台灣的婚紗作品則多半陽光、顏色飽和度非常高、非常銳利, 

最後我跟溫先生都喜歡國外的拍攝方式,   SU的風格就是這種!

  

我們拍婚紗的唯一原則,就是10~20年後拿出來看,還不會覺得冏

SU就能把我們拍的很自然、就像平常的我們, 而不是套用公式的商用攝影。

dsc08704.JPG

dsc03426.JPG

玫瑰花是在家裡附近的花店買的,包裝也不需要,

我想呈現一切都很自然不刻意的感覺,

不刻意到橡皮筋都忘了拿掉,

至少換成麻繩之類的

dsc03396.jpg

自助婚紗很成功,感覺就還是平常的我和溫先生。

沒有修太多,連粗手臂都是真實呈現

 

拍攝地點:擎天崗、夢幻湖和黑森林

這裡看攝影師SU的作品集

arrow
arrow

    阿茉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